喝红茶能改善心脏供血
一组日本学者最近在美国心脏病学杂志上发表文章指出,喝红茶可以改善冠状动脉的血液流通,从而改善心脏供血。实验通过测试10名健康男性冠状动脉血流量,发现喝红茶后两小时左右,冠状动脉血流就会出现明显改善。与红茶相比,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却没有发现类似作用。作者认为,红茶中的有效成分也许具有改善血管内膜细胞功能的作用,这种作用能够帮助血管在必要情况下增加管腔直径,因而增加所通过的血液流量。
补钙可以防止结肠息肉增生
结肠息肉指的是生长在结肠内壁表面的组织增生。尽管大部分结肠息肉属于良性,然而随着时间推移,一定比例的结肠息肉有可能发生癌变。最近,美国科学家约翰·佰荣所做的研究发现,每天补钙可以降低结肠息肉增生的几率,特别是能够降低出现“癌变前期息肉”的危险。研究指出,每天食入1200毫克以上的元素钙、再吃进足够的纤维素、同时限制脂肪摄入,就可以最大限度地预防结肠息肉增生,降低结肠癌的发病率。
平和心态能够抗高血压
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显示,如果一个人能够经常在紧张刺激下保持冷静,他将来患高血压病的危险可能低于其他人。防止高血压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发生心脏病和脑中风的危险。匹兹堡大学的研究结果认为,人在每次面对紧张刺激的情况下都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反应性的血压升高,而每次血压升高的程度,与日后是否会得高血压病有着直接的联系。通过对4000位30岁以内的年轻人所做的历时12年的跟踪测试,发现每次紧张刺激下血压升高幅度较大的人,在他们的年龄超过40岁以后发生高血压病的机会明显高过那些遇事不慌、沉着冷静的人。
儿童时期多看电视会影响成年后的健康
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科学家们最近发现,儿童时期看电视的时间太长很可能会增加他们在成年后出现健康问题的危险。
这篇刊登在最新一期的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上的报告指出,如果儿童在5到15岁期间看电视过多,那么他们成年后出现高胆固醇、吸烟、体格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