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肥胖问题 > 肥胖问题 > 正文

儿童少看电视可减肥

平安健康网   2008-4-25   平安健康网

  儿童 少看电视可减肥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限制儿童看电视的时间并让他们保持一定运动量,可有效降低儿童肥胖的风险。美国儿科学会曾就控制儿童肥胖症提出建议说,儿童每天看电视时间应限制在2小时以内。但美国媒体日前报道说,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研究人员进行的调查发现,多数美国儿童达不到这些要求。调查表明,在接受调查的儿童中,仅有12%的男孩和16%的女孩能达到美国儿科学会的要求,既能保持一定运动量又能控制看电视时间,这些男孩和女孩体重超重的比例分别为10%和20%。那些运动量不足且看电视时间过多的男孩和女孩,其体重超重的比例分别高达35%到40%。

  血压 饮食习惯挺关键

  英国和美国科学家日前公布的研究成果显示,血压与一个人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研究人员利用核磁共振光谱法分析了4630名来自英国、美国、中国和日本的中年人尿样中的代谢指纹。分析结果显示,英国和美国的成年人具有相似的代谢指纹,他们的高血压发病情况也相似;相反,尽管中国人和日本人有相似的遗传特性,但他们的代谢指纹却很不一样。生活在美国的日本人具有典型的美国式代谢指纹,这说明生活方式,尤其是饮食习惯扮演了重要角色。研究人员发现,体内丙氨酸水平不断增高的人,血压相对较高,而且这些人的能量摄入、胆固醇水平和身体质量指数都会增加;体内代谢物甲酸盐增高的人,血压相对较低,其能量摄入也会增加;在血压低、酒精摄入量低和饮食纤维含量高的人体内,马尿酸盐水平增加。许多食物都含有丙氨酸,动物蛋白质中含量尤其高。马尿酸盐则是由肠胃中微生物产生的新陈代谢副产品。研究人员表示,这种分析方法为进一步了解导致高血压的饮食和生物原因指明了方向,并为预控高血压提供了新的有效方法。

  吃苹果可防结肠癌

  德国科研人员最近发现,吃苹果有助于减少结肠癌发病率。这为西方谚语“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找到了新证据。据德国媒体报道,迪特尔·施伦克博士领导的科研小组在4月号的美国《营养学杂志》上报告说,研究显示,苹果和苹果汁有助于增强人体生成抗癌物质的生理机能,对于结肠部位抗癌功效尤其显著。研究人员认为,苹果果胶和苹果汁有助于提高人体内丁酸盐化合物水平,而这种丁酸盐化合物

浏览下一页
[1] [2] 
  

推荐医院

  • 福州弘宇整形美容医院
  • 重庆都市俪人医院
  • 北京长庚医院
  • 广州女子医院
  • 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
  •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 上海沪申五官科医院
  • 上海仁爱医院
  • 长春五洲皮肤病医院
  • 福州总院整形美容中心
  • 医院
  • 医生
  • 疾病
  • 症状
  • 资讯
  • 问答
专家在线
人气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