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无烟日 > 男性与吸烟 > 正文

烟民配偶会摄入更多脂肪

平安健康网   2008-5-27   平安健康网

  美国亚利桑那州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本周于圣地亚哥召开的2000年实验生物学年会上指出,吸烟者的配偶每日从饮食中摄入的脂肪总量以及饱和脂肪的数量远远超过不吸烟者的配偶。

  这些研究人员对500对已婚者在1994年至1996年间的各种营养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嫁给男性瘾君子的不吸烟女性较之与不吸烟男性成婚的女性饮食中摄入脂肪的总量要高,而纤维素以及维生素A的摄入量却较低。同时,本人不吸烟但却娶了一位女性瘾君子的男性饮食结构方面的情况更糟。调查结果显示他们不仅较之娶了不吸烟女性的男子每日摄入的脂肪要多,而且每天的酒精和胆固醇摄入量也明显高于后者,但维生素A、纤维素以及钙元素的摄入量却较少。

  对于造成上述结果的原因,研究人员分析指出,部分原因是因为女性通常负责家庭的饮食安排,所以如果女性本身吸烟,则其配偶饮食结构出现不良迹象的概率就超过吸烟男性的配偶。

  研究人员表示,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夫妻中不吸烟的一方应该开诚布公地要求另一方戒烟,并在此基础上改善家庭的饮食结构,包括减少饮酒次数和数量,以及摄入更多的蔬菜和水果。研究人员认为,饮食结构的改善有利于夫妇双方避免癌症、心脏病以及其他一系列疾病的发生。

小编推荐:

     为烟民打造的护肺饮食

     三道饮食良方助烟民护肺

     5.31世界无烟日:中国青少年烟民达到1400万

(责任编辑:紫蕾)

  

推荐医院

  • 福州弘宇整形美容医院
  • 重庆都市俪人医院
  • 北京长庚医院
  • 广州女子医院
  • 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
  •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 上海沪申五官科医院
  • 上海仁爱医院
  • 长春五洲皮肤病医院
  • 福州总院整形美容中心
  • 医院
  • 医生
  • 疾病
  • 症状
  • 资讯
  • 问答
专家在线
人气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