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糖尿病 > 基础知识 > 诊断 > 正文

多食蔬菜和水果可降低糖尿病发病率.

放心医苑   2007-7-10   平安健康网

    据美国科研人员报道,多食蔬菜和水果可使成年人(尤其是妇女)的糖尿病发病率降低。

    亚特兰大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Earl S. Ford博士及其同事以参与第一次全国健康和营养普查(年龄为25-74岁)的美国成年人为研究对象,进行长达20年的随访研究。该研究发表在1月出版的预防医学杂志上。

    结果发现,9,665例参与者中共1,018例发生糖尿病。但是,每天食用5种或更多水果和蔬菜的受试者发生糖尿病的比率相对较小。

    研究人员指出,每天食用5种或更多的蔬菜与水果的糖尿病患者男女比例分别为19.6%和18.9%,而非糖尿病患者的男女比例分别为25.6%和30.2%,两组女性存在显著统计学差异。

    但是,在对一些因素如年龄、种族和收缩期血压进行校正后,与不食用蔬菜水果的对照组相比,每天食用5种或更多蔬菜与水果的研究对象发生糖尿病的总体危险系数为0.73,女性为0.54,男性为1.09。

    当加入教育因素后,总危险系数、女性男性的危险系数分别为0.79,0.61和1.14。

    Ford博士认为,食用蔬菜和水果可降低糖尿病的危险性。而且,他指出“由于教育与食用水果和蔬菜存在正相关,因此其与糖尿病发病率也密切相关。”

(责任编辑:紫蕾)

  

推荐医院

  • 福州弘宇整形美容医院
  • 重庆都市俪人医院
  • 北京长庚医院
  • 广州女子医院
  • 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
  •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 上海沪申五官科医院
  • 上海仁爱医院
  • 长春五洲皮肤病医院
  • 福州总院整形美容中心
  • 医院
  • 医生
  • 疾病
  • 症状
  • 资讯
  • 问答
专家在线
人气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