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糖尿病 > 预防保健 > 饮食控制 > 正文

减少食物精细加工 可有效预防Ⅱ类糖尿病

公众健康.net   2007-9-10   平安健康网

  人类进化过程中食用的那些食物也许是控制Ⅱ类糖尿病最好的选择。瑞士兰顿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连续食用这些食物3个月,可显著提高人体分解碳水化合物的能力。

  在农业时代到来之前,我们的祖先吃水果、蔬菜、坚果、精肉和鱼。而为现代人提供主要热量的谷类、奶制品、精炼的油和糖只在相当短一段时间内成为他们的主食。

  兰顿大学医药部研究员对此已进行了数十年的研究。研究小组在早期就注意到新几内亚巴布亚岛和特罗布里恩群岛的卡塔瓦民族没有人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这也和他们的所食用的食物有关。

  现代的饮食多以更多的精耕细作,代替了原有的食物本身的营养均衡,研究人员表明,如果想预防或治疗Ⅱ类糖尿病,避免食用一些现代的食物也许比控制卡路里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更加有效。

(责任编辑:阳光)

  

推荐医院

  • 福州弘宇整形美容医院
  • 重庆都市俪人医院
  • 北京长庚医院
  • 广州女子医院
  • 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
  •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 上海沪申五官科医院
  • 上海仁爱医院
  • 长春五洲皮肤病医院
  • 福州总院整形美容中心
  • 医院
  • 医生
  • 疾病
  • 症状
  • 资讯
  • 问答
专家在线
人气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