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药品 > 医药家庭 > 保健品 > 正文

缺乏维生素D 增加心血管病风险

平安健康网   2008-3-24   平安健康网

  美国《循环》月刊7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维生素D含量低的人群,罹患心脏病、心力衰竭及中风的风险高。

  研究由哈佛大学医学院的托马斯·王博士主持,研究人员耗时5年跟踪调查了1739名研究对象。研究对象平均年龄59岁,均没有心血管病史。研究人员给他们采血,测维生素D含量。研究结果显示,即使将糖尿病、高胆固醇和高血压等这些易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因素全部考虑进去,与维生素D含量高的人群相比,含量低的人群患心脏病、心力衰竭和中风的风险要高60%,如果还同时患有高血压的话,这种风险将加倍。王博士说,但现在就说摄入维生素D便可以降低心脏病等风险还为时尚早,也无法建议人们出于此目的而摄取维生素D。

  为改善缺乏维生素D的症状,人们可采用常晒太阳,食用牛奶和多脂肪鱼类等手段。专家说,一周晒3次太阳,每次晒10到15分钟,就能获取所需要的维生素D量。

小编推荐:

     防心血管病的早中晚餐单

     跳绳预防心血管病良方

     心血管病患者的保健食物

(责任编辑:陈旭)

  
  • 医院
  • 医生
  • 疾病
  • 症状
  • 资讯
  • 问答
专家在线
人气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