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眼科 > 白内障 > 关于白内障 > 正文

维生素C和类胡萝卜素可降低女性白内障

就医网   2007-7-20   平安健康网

     维生素C似乎可以使60岁以下的妇女发生皮质性白内障的危险性降低。 
     此外,研究人员在近期出版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报告,类胡萝卜素可以减少那些从不吸烟的妇女后发性囊下白内障的危险性。
     波士顿Tufts大学的Allen Taylor医生和他的同事们从参加护理健康研究的492名年龄在53~73岁、以往未诊断出白内障的非糖尿病女性中采集了相关数据。在对984只眼睛所进行的检查中发现,34.1%有皮质性浑浊,2.9%有后发性囊下白内障浑浊。
     研究人员发现,60岁以下、维生素C日摄入量在362mg或以上的女性与维生素C日摄入量不中140mg的女性相比,其发生皮质性白内障的让步比低57%。

     Taylor的研究小组还注意到,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在10年或10年以上的女性与未服维生素C补充剂者相比发生皮质性白内障的危险性可以减少60%。

     从不吸烟的女性后发性囊下白内障

浏览下一页
[1] [2] 
  
  • 医院
  • 医生
  • 疾病
  • 症状
  • 资讯
  • 问答
专家在线
人气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