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眼科 > 眼病大全 > 白内障 > 正文

多吃维他命可防白内障

全民健康网   2007-7-20   平安健康网

          美国医学界近日发表医学报告指出,大量补充维他命(亦称维生素)C和E,乙型胡萝卜素和锌,对防止老人失明有所帮助。

  ◆对斑点退化症的影响

  这项发表于10月号《眼科学档案》期刊的研究指出,多补充抗氧化剂可以降低“年龄关连斑点退化症”的风险,而这种毛病在严重时有可能导致失明。

  研究小组观察了3645名年龄介于55岁到80岁之间的研究对象,持续观察他们六年,主要目的是观察大量补充维他命C和E,乙型胡萝卜素和锌对斑点退化症的影响。

  这项研究的结论是,早年就有斑点退化症的人,服用上述补充剂之後,症状恶化的情况会大为减少。研究人员说,实验对象所服用的剂量,比一般医师建议的每日补充量更高,才叫做“大量”补充。

  ◆可从蔬菜水果中摄取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这些维他命在一般蔬菜水果中都含有,因此多吃青菜水果就也能达到补充效果。研究人员建议,眼睛有视觉模糊毛病的人,可多服用抗氧化剂和锌,以预防老年失明。

  大多数人通常先犯“干燥性斑点退化症”,也就是眼睛视觉范围当中,中间起模糊斑点,年龄越大,模糊的范围越大。女性犯“年龄关连

浏览下一页
[1] [2] 
  

推荐医院

  • 福州弘宇整形美容医院
  • 重庆都市俪人医院
  • 北京长庚医院
  • 广州女子医院
  • 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
  •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 上海沪申五官科医院
  • 上海仁爱医院
  • 长春五洲皮肤病医院
  • 福州总院整形美容中心
  • 医院
  • 医生
  • 疾病
  • 症状
  • 资讯
  • 问答
专家在线
人气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