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骨科 > 基础常识 > 骨质增生/关节炎 > 正文

请勿大量饮用咖啡

panjk.com   2008-7-14   平安健康网

  研究发现,饮用咖啡者患类风湿性因子相关性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危险较高。研究人员写道:“该结果应视为支持饮用咖啡参与类风湿性因子相关性类风湿性关节炎发生的假说的第一步证据。”

  纽约,(路透社医学新闻) 芬兰赫尔辛基国立公共健康研究所的Maarku Heliovaara博士及其同事的研究表明,大量饮用咖啡会增加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危险。每天饮用4杯以上咖啡的人,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危险是饮用咖啡量较少的人的两倍。

  Heliovaara博士等在《风湿性疾病年报》(Annals of the Rheumatic Diseases)上的这篇报告指出,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常见于妇女,高发年龄段为36-50岁,会导致关节的慢性破坏与变形。吸烟、高胆固醇、体重过高与某些特定的饮食因素均与患该病危险升高相关。他们分析了从1970年代早期开始接受观察并持续15年的19000名健康男女的数据,这期间126人发生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其中89人体内可检测到类风湿因子,一种通常在类风湿性关节炎发作前数年就可在血中检测到的抗体。

  研究发现,饮用咖啡者患类风湿性因子相关性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危险较高。研究人员写道:“该结果应视为支持饮用咖啡参与类风湿性因子相关性类风湿性关节炎发生的假说的第一步证据。”目前还不清楚咖啡为何与类风湿性因子相关。

  该研究中,多数人饮用煮沸的咖啡,现在这种方法已不常见了。“从1970年代以来,芬兰四分之三的咖啡消费者已从饮用煮沸的咖啡变成饮用过滤的咖啡。”由于某些与类风湿性因子相关的咖啡成分可能在过滤时被去除,“在进一步的咖啡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相关性研究中要考虑到饮用方式的影响。”

小编推荐:

     法国人与咖啡文化

     美味咖啡增重指数

     喝咖啡 一天不要超过两杯

(责任编辑:晓军)

  

推荐医院

  • 福州弘宇整形美容医院
  • 重庆都市俪人医院
  • 北京长庚医院
  • 广州女子医院
  • 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
  •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 上海沪申五官科医院
  • 上海仁爱医院
  • 长春五洲皮肤病医院
  • 福州总院整形美容中心
  • 医院
  • 医生
  • 疾病
  • 症状
  • 资讯
  • 问答
专家在线
人气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