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骨科 > 强直类风湿 > 预防保健 > 正文

多摄入富含维C食物可防风湿性关节炎

panjk.com   2008-7-17   平安健康网

  英国科学家最近发现,多摄入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降低患发炎性关节炎的危险。所谓发炎性关节炎,是一种会引起多个关节疼痛的风湿性关节炎。

  据路透社6月13日报道,这份发表在7月号的《风湿病年报》上的报告指出,在日常生活中,水果、蔬菜和维生素C摄入量不足的人更容易患上发炎性关节炎。

  负责这项调查的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陶勒茜·帕蒂森博士在1993-2001年间,对2万名英国人进行了跟踪调查。调查开始前,这些人都没有关节炎。而到2001年研究结束时,接受调查者中有73人被确诊患上了风湿性关节炎,而146人完全没有关节炎症状。其中,维生素C摄入量最低的人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几率,要比摄入量最高的人高出3倍。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研究结果与前段时间发现的维生素C摄入太高会加重骨关节炎病情的结论正好相反。对此,帕蒂森博士解释说,两个矛盾的结论也许正好可以反应出一个事实,那就是风湿性关节炎和骨关节炎完全是由两种生理原因引起的。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体免疫性疾病;而骨关节炎,也叫作退化性关节炎,是随着岁月的流失人体逐渐老化而引起的。

(责任编辑:紫蕾)

  

推荐医院

  • 福州弘宇整形美容医院
  • 重庆都市俪人医院
  • 北京长庚医院
  • 广州女子医院
  • 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
  •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 上海沪申五官科医院
  • 上海仁爱医院
  • 长春五洲皮肤病医院
  • 福州总院整形美容中心
  • 医院
  • 医生
  • 疾病
  • 症状
  • 资讯
  • 问答
专家在线
人气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