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疾病 > 五官科 > 近视 > 正文

母乳好 多吃孩子不近视

健康报网   2007-8-17   平安健康网

  新加坡研究人员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母乳喂养长大的儿童,以后患近视的几率要比那些非母乳喂养的儿童低大约50%。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母乳中含有一种名为“DHA”的物质。它是改善婴儿早期视觉发育的主要元素,可以让眼球更规则地生长,从而减少患近视的几率或是减轻近视程度。同时,DHA对视网膜内感光细胞的发育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这也和是否会患近视有关。

  在研究过程中,研究者对新加坡的797名10岁~12岁的儿童进行医学检查,同时还向他们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其中包括他们每周读多少本书等。研究结果显示,甚至在考虑到其他一些因素之后,母乳喂养的儿童近视的几率仍是非母乳喂养儿童的60%。  

 

(责任编辑:紫蕾)

相关文章>>>

频道精选>>>

 为什么我的头发会越来越少  生殖道感染怎样清洗?
 哪一种方式避孕最好啊?  如何治疗新生儿黄疸?
 早泄是什么回事?  哪些食物能保护眼睛?
 颈椎病有什么治疗方法?  睾丸一個小..一個大
 阴道炎患者能有性生活吗?  土豆没炒熟,吃了有害身体?

视觉精彩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