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疾病 > 肿瘤科 > 直肠癌 > 正文

摄入叶酸可降低结直肠癌风险

www.panjk.com   2007-3-10   平安健康网

发表在2002年10月号癌症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叶酸摄入增加能降低男性女性的结肠癌发病风险,同时降低男性的直肠癌发病风险。
  
荷兰Hertogenbosch公共卫生研究所的Erik J. Konings博士及其同事选取120852名55至65岁男性女性的资料进行队列分析,在随访7.3年后,共收集到760例结肠癌和411例直肠癌病例数据。

结果发现,在对年龄、能量摄入、结直肠癌家族史、酒精、维生素C、铁和食物纤维摄入等因素平衡后,叶酸摄入量高者其结肠癌发生危险显著低于叶酸摄入量低者,叶酸摄入最高者与摄入最低者结肠癌发生危险之比在男性为7.3,在女性为0.68。

研究人员指出,对于男性,与叶酸摄入量最低者相比,叶酸摄入量高者直肠癌发生危险显著减少,两者比率为0.66,P=0.03。

Konings博士认为,结直肠癌发生风险与维生素A、C、E和Beta-胡萝卜素摄入(如水果蔬菜)无关,摄入不同种类的叶酸类维生素不影响结直肠癌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紫蕾)

相关文章>>>

频道精选>>>

 为什么我的头发会越来越少  生殖道感染怎样清洗?
 哪一种方式避孕最好啊?  如何治疗新生儿黄疸?
 早泄是什么回事?  哪些食物能保护眼睛?
 颈椎病有什么治疗方法?  睾丸一個小..一個大
 阴道炎患者能有性生活吗?  土豆没炒熟,吃了有害身体?

视觉精彩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