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饮食与癌症关系的科学家在12日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期刊》上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过量食用腌熏肉和红肠会提高患直肠癌的风险。
在此前的研究中,科学家已经发现人类摄入过多的红肠和加工肉类易患直肠癌。有14.8万平均年龄在63岁的男性和女性参与了这项研究。研究发现,高肉类摄入量的人比低肉类摄入量的人患直肠癌或结肠癌的风险增加了30%到40%。
对男性而言,高肉类摄入量是指每日进食至少84克的肉;对女性而言,是指每日进食至少56克的肉。而低肉类摄入量是指男性每星期不超过两次摄入约56克或更少的红肠;女性每星期不超过两次摄入约28克或更少的红肠。
(责任编辑:紫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