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疾病 > 内科 > 肥胖 > 正文

适量食用奶制品有助减肥

全民健康网   2007-6-30   平安健康网

       许多青少年为了避免摄入热量,对奶制品敬而远之,但是美国一位流行病学家最近告诫说,这样做的结果可能是适得其反。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林恩·穆尔发现,青少年每天2次食用奶制品,能带来实在的减肥效果。

       在过去20年中,奶制品一直不受美国青少年的欢迎,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肥胖恐惧症”。随着年龄的增长,食用的奶制品越来越少,尤其是年轻女孩更是认为奶制品会使她们变胖。而林恩的研究显示,事实恰恰相反。

       研究人员频繁调查106个有孩子的家庭的伙食情况,并平均跟踪研究了12年。他们通过测量这些孩子身体4个不同部位的皮肤厚度来判断孩子们体内脂肪的量。研究人员发现,每天食用奶制品不足2次的孩子,他们皮肤中的脂肪平均要厚25毫米。这个数字相当惊人,因为接受调查的孩子的皮肤平均厚度为75毫米。

       包括林恩在内的许多专家的研究都表明,不管是青少年还是成人,适量食用奶制品的人血压都比较低。一些研究人员在成人的减肥食谱中增加奶制品,惊奇地发现他们的体重都减轻了。

       同时,辛辛那提儿童医院的斯蒂芬·丹尼尔斯强调,相对适量的奶制品有利健康,而食用过多只能带来额外的热量。

 

(责任编辑:紫蕾)

相关文章>>>

频道精选>>>

 为什么我的头发会越来越少  生殖道感染怎样清洗?
 哪一种方式避孕最好啊?  如何治疗新生儿黄疸?
 早泄是什么回事?  哪些食物能保护眼睛?
 颈椎病有什么治疗方法?  睾丸一個小..一個大
 阴道炎患者能有性生活吗?  土豆没炒熟,吃了有害身体?

视觉精彩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