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疾病 > 外科 > 尿路结石 > 正文

饮食中的脂肪和肾结石之间并无关系

中国康网   2007-7-2   平安健康网

    摘要:和先前的研究相反,饮食中的脂肪对泌尿系统钙化结石的形成几乎没有影响。

    在泌尿外科杂志(Urology)的文章中指出,和先前的研究相反,饮食中的脂肪对泌尿系统钙化结石的形成几乎没有影响。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Dalhousie大学的greg G.Bailly博士及其同事研究了总脂肪摄入量与24小时尿量、PH值以及镁、柠檬酸盐、草酸盐、钙及尿酸排出量之间的关系。

    科学家们总共对476名病人(男性305名,女性171名)进行了研究,记录他们4天内摄入的食物。对这些记录进行分析,得出总脂肪摄入量以及饱和脂肪、单不饱和脂肪、多不饱和脂肪的量。

    研究者发现,平均每日男性脂肪摄入量为105.6克,女性为78.1克,两者之间有显著差别。研究者对年龄和性别进行对照后发现,饮食中脂肪含量与泌尿系统疾病高危因素之间并无关联。仅在女性组中发现尿酸含量和泌尿系统发病因素间有极弱的正相关性。而研究者指出,还不知道此相关性是否有显著性。

    作者指出,提出饮食中脂肪可能增加肾结石发病率的概念,主要是基于一些将人群中肾结石发病率提高的原因归于饮食因素的研究。例如在日本肾结石的发病率逐渐上升,人们就认为是和日本人饮食中动物脂肪含量增高有关。

(责任编辑:紫蕾)

相关文章>>>

频道精选>>>

 为什么我的头发会越来越少  生殖道感染怎样清洗?
 哪一种方式避孕最好啊?  如何治疗新生儿黄疸?
 早泄是什么回事?  哪些食物能保护眼睛?
 颈椎病有什么治疗方法?  睾丸一個小..一個大
 阴道炎患者能有性生活吗?  土豆没炒熟,吃了有害身体?

视觉精彩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