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疾病 > 肿瘤科 > 喉癌 > 正文

纤维能降喉癌发病危险

康网   2007-7-3   平安健康网

    最近发现了多吃水果和蔬菜对健康有益的另外一个原因,即水果和蔬菜中所含有的纤维成份能够预防喉癌的发生。在美国每年有近10000人会发生喉癌,手术治疗常常需要完全切除喉部。来自意大利di Ricerche Farmacologiche研究所的Claudio Pelucchi等人选择了527名喉癌患者和近1300名因非肿瘤性疾病而住院治疗的患者的饮食习惯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以往的饮食结构中所含有的水果和蔬菜较多将能够降低其肿瘤发生的危险性。这一研究结果发表于今年一月份的《肿瘤学文库》杂志上。

  虽然水果和蔬菜与喉癌发病危险的降低有关,但是谷物中所含的纤维成份则与肿瘤的发病危险无关。研究人员解释说,谷物中的纤维不能够预防喉癌发生的原因主要是,在接受调查的人群中大多数人所吃的都是经过加工后的谷物。这种加工过的谷物中所含有的淀粉的影响可能会超过纤维的保护作用。“Pelucchi告诉路透社记者说:“改变吃精加工谷物的饮食习惯,谷物可能也会对喉癌的发生产生预防作用。”纤维是如何降低喉癌的发病危险的准确机制目前尚不清楚。

  研究人员认为,纤维素的摄入可能与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关,人们多吃水果和蔬菜,也就意味着水果和蔬菜代替了脂肪、蛋白质和精加工谷物。Pelucchi说:“我们很难断定这种保护作用仅仅是由于纤维的作用。可能是由于水果和蔬菜中丰富的多种微量元素(比如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等)的联合作用产生了这种保护作用。”他指出,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遗传因素与喉癌的发病危险有关。相反,生活方式可能是最大的危险因素,比如吸烟和酗酒等。同时本研究还发现,受试者受教育水平越高,他发生喉癌的危险性越高。Pelucchi建议:“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精加工的面包,不仅能够降低喉癌的发病危险,还能够降低多种癌症的发病危险。

(责任编辑:紫蕾)

相关文章>>>

频道精选>>>

 为什么我的头发会越来越少  生殖道感染怎样清洗?
 哪一种方式避孕最好啊?  如何治疗新生儿黄疸?
 早泄是什么回事?  哪些食物能保护眼睛?
 颈椎病有什么治疗方法?  睾丸一個小..一個大
 阴道炎患者能有性生活吗?  土豆没炒熟,吃了有害身体?

视觉精彩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