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疾病 > 肿瘤科 > 膀胱肿瘤 > 正文

过量饮水易诱发膀胱癌

康网   2007-7-3   平安健康网
  纽约州立大学流行病学家约翰·维纳及其同事对确诊为膀胱癌的351名有嗜饮习惯的男子和855名另一对比组男子进行了比较后发现,男子若饮水过量,特别是饮用了经氯消毒过的自来水或用自来水制成的各种饮料,有可能增加患膀胱癌的危险。
    研究人员对上述被测试者的日饮水量、喝含酒精的饮料、苏打水、牛奶、咖啡以及直接饮用自来水的情况进行了逐项调查。结果发现,每天饮水超过14大杯比日饮水量不足7杯的男子所患膀胱癌的危险竟高出2~4倍。
    上述研究结果与传统的观念相悖。过去人们相信,多喝水将会有助于冲淡尿液中的各种致癌物,进而达到进一步削弱其致癌能力之目的。但最新研究结果却显示,饮水过量则会导致膀胱体积膨胀,造成膀胱内壁表面增大,因此,势必会增加各种诱发癌症发病的化学物质的侵袭机会。
    在研究中该小组还发现,过量饮用自来水,包括用自来水冲饮的咖啡及果汁,是导致膀胱癌发病的直接因素。为此,专家建议,家庭中应最好安装一台小型的水过滤器。另外,除夏季炎热天气外,男子必须适度饮水。

  

(责任编辑:紫蕾)

相关文章>>>

频道精选>>>

 为什么我的头发会越来越少  生殖道感染怎样清洗?
 哪一种方式避孕最好啊?  如何治疗新生儿黄疸?
 早泄是什么回事?  哪些食物能保护眼睛?
 颈椎病有什么治疗方法?  睾丸一個小..一個大
 阴道炎患者能有性生活吗?  土豆没炒熟,吃了有害身体?

视觉精彩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