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疾病 > 妇科 > 卵巢疾病 > 正文

咖啡因可降低卵巢癌发病率

平安健康网   2008-3-14   平安健康网
 30天去眼袋(美女图)  前列腺--不再反复发作!  尽显女人魅力  性感美女写真集
 关注健康,从心做起  享受美食尽在其中  罕见“无心人”  女人如何驾驭男人
 早泄的10个食疗方法  沐浴性爱阳光开启发福之门  白癜风—再也不白了!  用她的阴唇让她销魂

  可以改变的因素如吸烟、摄入咖啡因、饮酒与卵巢癌之间的相关性尚不清楚。一项变量分析的结果发现吸烟和卵巢癌发病率之间没有总的相关性,目前吸烟者的粘液肿瘤发病率没有升高一倍。目前和长期吸烟的女性中,各种侵袭性上皮卵巢癌亚型的发病率或者死亡率都升高。

  除了与粘液肿瘤相关,吸烟不会使卵巢癌发病率升高。1月18日在线出版的《癌症》杂志上,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饮酒也不会引起卵巢癌发病率升高。然而,研究者发现咖啡因摄入会降低卵巢癌发病率,尤其是先前没有使用过外源性激素的女性

  可以改变的因素如吸烟、摄入咖啡因、饮酒与卵巢癌之间的相关性尚不清楚。一项变量分析的结果发现吸烟和卵巢癌发病率之间没有总的相关性,目前吸烟者的粘液肿瘤发病率没有升高一倍。一些其他研究提示,目前和长期吸烟的女性中,各种侵袭性上皮卵巢癌亚型的发病率或者死亡率都升高。

  美国波士顿哈佛医学院医学和流行病学副教授Shelley Tworoger博士说,有确切依据支持,吸烟只会使特异性卵巢癌亚型如粘液型发病率升高,但是因为戒烟有许多健康益处,所以鼓励人们吸烟是很重要的。先前的研究已经表明,饮酒和卵巢癌之间轻度逆相关或者没有关系。一些资料表明,咖啡因会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虽然摄入咖啡因饮料如茶和咖啡与卵巢癌发病率之间的关系是矛盾的。

  Tworoge博士及其同事使用护士健康研究(NHS)资料研究了吸烟、饮酒、摄入咖啡因和卵巢癌发病率之间的关系。这项前瞻性研究中选取了110454名女性做吸烟分析,80253名女性饮食分析。NHS开始于1976年,每两年随访一次。1980年加入食品频度调查问卷,每2~4年管理一次。使用这些资料,1976年至2004年,研究者在所有研究对象中发现了737例上皮性卵巢癌病例。在1980年食品文卷的回复者中,有507例癌症。没有发现吸烟与卵巢癌发病率之间的关系,但是吸烟明显会引起粘液肿瘤发病率升高。并且这种肿瘤的发病率升高也与吸烟时间有关。也没有发现饮酒和卵巢癌发病率之间有任何相关性。但是却发现摄入咖啡因会轻度降低卵巢癌发病率。最明显的是先前从来没有使用过口服避孕药或者绝经期接受过激素替代治疗的女性。喝含咖啡因的咖啡和茶可以

浏览下一页
[1] [2] 
  
  • 医院
  • 医生
  • 疾病
  • 症状
  • 资讯
  • 问答
专家在线
人气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