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保健 > 百病从口入 > 百病从口入 > 正文

吃得太咸 智力变差

中国食疗网   2007-8-28   平安健康网

    美国的一项医学研究表明,食盐过量可能会间接导致记忆力的衰退,并逐步影响到个人智力。

    这项共有2500名志愿者参与的研究,主要是通过对人体内盐分和血压及智力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综合测试和分析。结果发现,当人体血压升高超过一定程度后,脑部会逐渐受到轻微损伤,长此以往,则会影响到一些脑部功能,而受影响的脑部功能中很有可能包括智力。

    美国波士顿大学教授麦若·伊莱斯表示,每个人1天所需食盐的摄取量仅为0.5~1克之间,但是一些发达国家的人均食盐摄取量居然高达每天10克,有时甚至更多。这可能与人们习以为常的高盐食品有关,因为不少速食快餐和半成品食品等含盐量高得吓人。


(责任编辑:陈旭)

  

推荐医院

  • 福州弘宇整形美容医院
  • 重庆都市俪人医院
  • 北京长庚医院
  • 广州女子医院
  • 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
  •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 上海沪申五官科医院
  • 上海仁爱医院
  • 长春五洲皮肤病医院
  • 福州总院整形美容中心
  • 医院
  • 医生
  • 疾病
  • 症状
  • 资讯
  • 问答
专家在线
人气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