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心血管 > 基础常识 > 预防保健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应避免咖啡因

平安健康网   2008-3-26   平安健康网

  医生说,高血压患者应远离咖啡因,尤其是在情绪紧张的时候,因为压力加咖啡因对高血压有相乘效果。

  根据美国高血压杂志发表的一篇报告,在情绪处于压力状况之下的时候,咖啡因会把血压推高到不利健康的程度。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说,单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压上升,咖啡因再加上情绪紧张,就会产生危险性的相乘效果。

  他们说,有家族高血压病史的人,也就是所谓的高危险群,在摄取咖啡因后,血压上升最多。

  一般而言,单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压上升五到十五毫米汞柱,比如,原来血压是120/60的人,在摄取咖啡因后,可能上升至135/75。血压若超过140/90对健康就有不利影响。

  研究人员并说,有些人在情绪紧张时喝咖啡,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高血压的危险群尤其应避免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喝含咖啡因的饮料。

  另外有些长年有喝咖啡习惯的人,以为他们对咖啡因的效果已经免疫,事实并非如此,一项研究显示,喝一杯咖啡之后,血压升高的时间可长达十二小时。

小编推荐:

     吸烟饮酒容易引发高血脂

     高血脂不是牛奶惹得祸

     血脂高的人小心耳聋

(责任编辑:陈旭)

  

推荐医院

  • 福州弘宇整形美容医院
  • 重庆都市俪人医院
  • 北京长庚医院
  • 广州女子医院
  • 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
  •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 上海沪申五官科医院
  • 上海仁爱医院
  • 长春五洲皮肤病医院
  • 福州总院整形美容中心
  • 医院
  • 医生
  • 疾病
  • 症状
  • 资讯
  • 问答
专家在线
人气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