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肾病 > 基本常识 > 肾虚与女性 > 正文

健康警示:多喝咖啡易患肾结石

康网   2007-7-12   平安健康网

  听说多喝咖啡能预防乳腺癌,因此我每天至少喝4杯咖啡。前不久,我突发肾绞痛,医生诊断我患肾结石。请问:肾结石与喝咖啡有关吗?

  A:咖啡能减少有致癌作用的雌激素产生,所以有报告认为,每天饮用4-6杯咖啡,能使乳腺癌的发病率降低25%-70%。但不容忽视的是,长期过量饮用咖啡,会大大增加患肾结石的危险。

  最近,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让39名曾有肾结石史和9名无肾结石史的人,在禁食14小时后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而且分别在饮用前后2小时检测尿样,结果发现:两组人的尿液中,镁、钙、柠檬酸盐的含量均上升。研究人员解释:体内的镁和柠檬酸盐可帮助预防肾结石形成,但如果长期过量饮用咖啡等饮料,就会使预防结石形成的保护因子大量排出体外,尿液中排泄钙增多,令患肾结石的风险大大增加。

  鉴于此,喝咖啡要适量,每天最好不要超过两杯。为预防结石形成,喝咖啡后要多喝水或柠檬饮料。 

  专家建议:护肾首先也应该从日常生活开始。而除了做到劳逸结合,均衡饮食,平时多参与休闲活动,减轻精神压力,释放不良情绪外,多做一些简单的按摩和体操。也是可以达到护肾健肾的功效的。

(责任编辑:紫蕾)

  

推荐医院

  • 福州弘宇整形美容医院
  • 重庆都市俪人医院
  • 北京长庚医院
  • 广州女子医院
  • 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
  •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 上海沪申五官科医院
  • 上海仁爱医院
  • 长春五洲皮肤病医院
  • 福州总院整形美容中心
  • 医院
  • 医生
  • 疾病
  • 症状
  • 资讯
  • 问答
专家在线
人气文章排行